polar禾

不要叫醒我

[快她]窃瘾幻想曲(一)

第一章     秘密


[那是青春里,最为平平无奇的暗恋而已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呐,你有秘密吗?

  



  

  “黑羽快斗!”

  

  尖锐的女声于早晨八点准时在校门口响起,接着是少年爽朗的笑声。

  

  “笨蛋青子,那是假的啦!”

  

  

  正在教室外搬运书籍的风崎遥纪远远就听见了这声音,在走了几步后靠着近栏杆,侧头以不易察觉的目光瞥着下方的身影。

  

  学校有一处不大的操场,前方正是领导会去演讲的高台,穿着校服的少年一个撑手就攀上了高台栏杆,在下方少女拿着扫帚挥打的气急败坏中,他歪头笑的得意。

  

  那少年伸手捋顺被风吹的乱了几分的碎发,无意滑过干净澄亮的眼眸,几分光亮的闪烁中,风崎遥纪只觉心跳开始往不受控制的方向奔去。

  

  在初升的微光中,她怎的就迷了眼。

  

  “快斗,你快给我下来!”

  

  那拿着扫帚的少女作势要爬上高台打他,来往的学生笑看这一画面,每个人都知道,这亲昵的打闹是青梅竹马的特权。

  

  “急什么。”他的回应慵懒,还总似笑非笑的挑眉。

  

  “这次,是真的。”

  

  紧接着,在少年爽朗清澈的笑声中,扑哧扑哧的翅膀挥动声一应而起,不知何时出现的鸽子皆数从少年身后飞出,让原本还在拿着扫帚气急败坏的少女也吃惊的捂住了嘴。

  

  在一尘不染的洁白中,沉闷的早晨忽的就被变了样,白鸽扑扇着盘旋于每个的角落,一切都在瞬间明亮了起来。

  

  明明这些都是眼前这位天才魔术少年在每个早晨都会做出的举动,风崎遥纪还是被惊艳的一塌糊涂,所有目光未曾遮掩的紧紧的粘在了他的身上。

  

  

  

  “今日份快乐,请签收!”

  

  下方坐在栏杆的乱发少年轻巧的张开双臂,如同挥开双翅准备起飞的鸟儿,在下方大喊着说着这句话。

  

  随后,在其他人还未回应时,他微弯着眼,光芒越过发际,纤瘦的身形如被风吹动般顺势做后倒的姿势,恰如坠落的铅球般往距离五米的操场直直倒下去,连下坠的弧度都不带一丝停顿。

  

  那样的举动让全校同学皆是一惊,原本还在斥骂少年的青梅竹马也慌了神,迈出步想要接住这个永远让人意料之外的少年。

  

  ——碰!!

  

  沉闷的声音在耳膜炸开,是风崎遥纪先行手颤抖着的弄掉了所搬着的一堆书本,心慌意乱的她自是无暇顾及,两手紧张的握紧,目光着急的追寻着少年的身影。

  

  

  只见少年身姿轻盈,在所有人都为他突然的举动而担心时,他一个翻身落在操场,朝青梅竹马投去逗笑的目光。

  

  魔术师的手法,向来是抓住人的心弦来制造出意料之中的刺激的。

  

  就算彩排过一万次,风崎遥纪还是会被黑羽快斗抓的死死的。

  

  那是2年B班的黑羽快斗,一个每天都用不同花样呈现魔术给全校学生的天才魔术少年,各方面成绩优秀,让学校老师们对他的各种搞怪也没办法。

  

  就恰如现在,拿着戒尺的教导主任训斥着少年那危险的举动,他却依旧是咧嘴笑的没有丝毫悔意。

  

  这样的他,有一个势均力敌的青梅竹马,各方面成绩同样优秀的中森青子,她总是老师们眼中喜爱不已的优等生,在顺从着教导主任的话语后将黑羽快斗从训斥中带去了教室。

  

  他们的打打闹闹一直是学校的风景线,很多同学也会就此做玩笑来猜测两人有更深层次的关系,尽管两人总是否认,但没有人会质疑他们的亲密。

  

  啊,那是令风崎遥纪无比羡慕的亲密。

  

  在两人的身影都已经看不见的时候,风崎遥纪才猛然反应过来去捡那散落一地的书本。

  

  关于这与无数个早晨一样的观望,代表了每个青春少女隐蔽而炽热的心思,只是对于平凡的风崎遥纪来说,她知道自己也只不过是一个观望者而已。

  

  在这场早已标明青梅竹马的浪漫爱情戏码中,她只不过是个连名字都不配说出的,一个过于透明的角色而已。

  

  比起少年旗鼓相当的青梅竹马,她的各方面成绩平平,丢到人群中完全找不到的长相,性格上总是不知道拒绝,感觉怎么也找不到任何闪光点。

  

  面对心中最是美好的事物,平凡的人总是不敢触碰的。

  

  她自是知道与他存在着这份遥不可及的距离,也深知他已有最适合的人相伴,未曾想过任何逾越,就单单是这样看着他,就已经是最大的满足。

  

  但,上帝向来喜欢在平静中制造波澜。

  

  在即将拾起最后一本书时,一小片阴影覆了过来,细长白皙的手指抢先拿起一角,在指尖一个巧妙的旋转。

  

  她的目光是多么迟钝,从那看过无数遍的手上缓慢上移,猝然望进了少年那湛蓝色瞳孔,刹时万籁俱寂。

  

  他先行站起,嘴角翘起时像猫,带着挠人的痒: “同学,这本书我借用一下哈。”

  

  后知后觉的风崎遥纪缓慢站起,目光下意识追随少年的动作,只见他指尖接触书本一角,让书在手指上如同篮球般轻巧转动,侧头朝正瘪嘴不满的青梅竹马说。

  

  “我真的就教你家表弟这个动作啦,看吧,很简单的,怎么可能会伤人,你说他在学校弄伤自己的事情可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噢。”

  

  “怎么不会,你让我来,我示范给你看!”青梅竹马的少女伸手要去拿他转在手上书本,他自是熟练后仰躲闪,让少女越发不快的伸手抢夺,嘴上一直数落着少年。

  

  这样见过无数遍的场景,却还是让风崎遥纪那见不得光的心刺痛了一下,她垂下眼,目光落在少年那悄悄护着少女背部的动作。

  

  在走廊上的抢夺玩闹,那仍然是过于细腻的少年,又或许,是仅仅只对于青梅竹马的细腻。

  

  

  “呀!!”

  

    

  少女的惊呼响起,风崎遥纪本能的抬起脸来。

  

  棱角分明的书边在空中绕起极小的弧度,准确的往风崎遥纪的脸扔来。

  

  碰——

  

  碰撞的疼痛都是不是过于迟缓了些呢?她疑惑的微睁开眼,大半片阴影之下,看见的是少年遮挡的手。

  

  在速度上,魔术师向来是优于常人的,而在意外上,眼前的少年的第一反应总是对别人的保护。

  

  他无奈的呼出一口气,耸肩笑了笑:“同学,没事吧?”

  

  相距不过十几厘米,风崎遥纪已经是完全呆住,清晰感知到的是皮肤表面不属于她的温度,呼吸靠近的距离,关心的话语,都是她未曾想的那些逾越。明明想要立刻回答,又觉喉咙发涩,几分难忍的搔痒中轻咳。

  

  

  “啊,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,你没事吧?”

  

  后方的少女赶忙上前,同时少年也侧开身,将目光移向她说。

  

  “青子你也太笨了,是不是我没教你怎么转才失手噢。”

  

  

  “不是啦,我刚刚想示范给你看来着。”少女解释着,担心的看着风崎遥纪问,“同学,真的很抱歉,要不我带你去医务室吧?”

  

  眼前的少女满是担忧,青色瞳孔也是恍人的清澈,风崎遥纪摇了摇头,干笑着说,“我没什么事。”

  

  随后,她低垂的眼看向少年,他的手背几分显眼的红痕,捡起书后放在了她所抱的一堆书上。

  

  “黑羽,走啊,有东西给你看。”少年交好的同学在不远处叫唤,他抬头点了点头,随后对身边的青梅竹马笑着,“我先走了,你好好跟人家道歉。”

  

  “才不要你管,去你的吧。”青梅竹马的少女瘪嘴,总是可爱的亲昵,又继续对风崎遥纪说,“啊,可如果拿书角砸到也是会疼的吧?”

  

  少女仍然不放心的说着,风崎遥纪看向少年走远后与同学招呼的手,那手背的红痕见出几分红肿,随后又看向眼前的少女,以为她刚刚没看到而解释说。

  

  “刚刚那位同学帮我挡住了,我没什么事。”

  

  言下之意,是想告诉少女该担心的是少年。

  

  “我知道啊,可还是让你吓了一跳啊。”少女眼眸明澈,笑的无奈又嫌弃,“快斗那家伙就是喜欢捉弄人,还总不考虑后果,如果让你觉得哪里不舒服就不好了。”

  

  少女眉眼标致,笑的几分机灵,那是一起长大理所当然的了解,两人在犯错后总会为另一方解决的默契,光是细枝末节就已经让风崎遥纪觉得胸口异常沉闷,侧过头连一句话也说不出,只能局促的转身离开。

  

  

  只是这加快的脚步很快就被人拦下,是少女更加快一步,她伸手就要接过她搬的书籍。

  

  “同学,我帮你搬吧。”她说。

  

  “不用了,没多少。”她是想要立刻离开的。

  

  “反正没多远。”少女则是直接上手搬走一大半,并在歪头朝风崎遥纪笑道,“就给我搬吧。”

  

  也不给风崎遥纪再不答应的机会,少女转移话题,与她并排走时侧头笑说:“对了同学,还不认识你呢,我是高二B班的中森青子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  

  “我是A班的风崎遥纪。”风崎遥纪低垂着眉眼,避免与中森青子的视线接触。

  

  “啊,我知道你,上次学园祭你扮演怪兽对不对?”中森青子开朗健谈。

  

  “嗯。”相比之下她就是内向寡言。

  

  “你们的剧情好意外啊,谁能想到最后是公主骗了所有人呢,我当时看了真的吓一跳,而且小怪兽结局太惨了,我还差点哭了,幸好我忍着,不然就要被旁边的快斗笑话了。”

  

  话语轻盈,有着与少年类似的灿烂,本是侧过头的风崎遥纪因话语中出现那个名字而有些许动容,同时仿佛有无数话语倾泻的中森青子猛然意识到什么,风向急转。

  

  “对了,还没跟你介绍,刚刚那个家伙叫黑羽快斗,是和我同班的。”

  

  因为这个名字,风崎遥纪微弯眼角,轻声呢喃道。

  

  “嗯,我知道。”

  

  

  

  ——呐,你有秘密吗?

  

  黑羽快斗,是她的秘密。

评论(9)

热度(280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